崩三厨 cp杂食党 主琪芽 丽幽 除了奥莲都能吃

【虹凉】六十万千米

全文1.7k,第一次写这对,试了下新的风格,如有不好多多见谅

希望得到你们的评论,无论是什么

末尾有一点ps,碎碎念

回礼是一个小段子,我喜欢的但最终没塞进去的段落。还有文章的来源,等等

那么,走


 


//

山田凉发送了一条信息,但伊地知虹夏正在洗澡,因此还要过五分钟才会回复。

 

贝斯手今天拿到了新一个月的生活费,并决定去整点薯条,给为期两天的吃草生活画上句号。出门时她发觉车库里那只黄毛红瞳的猫颇为面熟,就顺手拍了下来,还很贴心地在一旁加上注释:看,这只猫和虹夏长得好像。

 

一般来说虹夏总是会接上凉的话茬,但今天例外,原因是虹夏已经洗完澡,躺在床上了,她不想去问山田凉自己和猫咪的相似之处,不想心脏跳得太快,不想睡不着觉。

 

于是虹夏只问几乎埋没在图片角落里的那辆旧车还没被报废吗。

 

哪有那么容易,屏幕那头的人告诉她,六十万千米或者三十年,是一辆车最大的使用寿命。

 

这两个数字对于二十岁的、生活范围只有从Starry到山田凉家短短十公里的女大学生伊地知虹夏来说都过于庞大了,即使每天在两地间往返一次,六十万千米也等同于八十年,遥远漫长,几近超乎虹夏能想象的范畴。

 

困意在闲话间翻涌,时钟的指针正悄悄跨过一天的界限。

 

明天见,晚安,晚安,今天见。

 

但山田凉的信息气泡快她一步,她说

 

虹夏,我们一起去月亮吧。

 

//

一辆车的使用寿命是六十万千米,从地球到月球是四十万千米,所以——所以如果虹夏那么想让一辆车报废,不如把它开去月亮。

 

山田凉为虹夏扣好安全带,如此作结。

 

时至今日,伊地知虹夏依旧偶尔捉摸不透山田凉的奇思妙想,其中大部分是信口胡诌,但是像凉这样的怪人,也许本身就是从月亮上来的。

 

正如她在一本小说里读到的那样:回到月亮上去,你。

 

于是虹夏干脆把明早的闹钟关掉,躺倒在座位里:那就拜托凉大人了,请务必带我去月亮看看。

 

走吧,走吧,我们一起,只有伊地知虹夏和山田凉。逃离城市、霓虹与人流。如果去舞会要坐南瓜车,那么谁又可以断言不能乘着汽油车去月亮?

 

这个美好的夜晚澄澈透亮宛若海底,星辰斑斑点点就像雨滴坠落在水面,她们在无人的海边公路行进一场孤旅。柏油路面流淌着月色的清辉,明亮如铺满了月壳的碎屑,这月亮桥朝着远方漫无边际地延伸出去,末端是刚好浮上树梢的青白的月亮。

 

在车子压上石砾而短暂腾空的瞬间,忽然一阵宁静包围了她们,连轻微摇晃都没有,汽车像飞越水堤的船,驶入静谧的水域。在这一个定格的时间里,伊地知虹夏真真切切地相信她们会就这么飞起来,飞到孤僻冷清的月亮上,包括月海、月陆与环形山。

 

又譬如月亮上也许会有的,中东地区的billboard榜、下北泽的古着店地图还有一份详尽的可食用草类名录。

 

伊地知虹夏,想要去山田凉的月亮。

 

//

车最终没有飞起来,反倒是抛锚在了路边。

 

想想也是嘛,怎么可能真的去月亮。都怪凉,把自己也带的异想天开了。

 

被伊地知虹夏暗自腹诽的人正从自动售卖机里掏第二份饮料,而后她走到虹夏身边坐下,将那盒草莓牛奶塞给对方,自己打开一罐魔爪。刚刚修车时留下的一层薄汗沿着滚动的喉结滑落。

 

车子没什么问题,只是没油了。山田凉摆摆手,沿着虹夏的目光去看崖壁之下黑黢黢的海面。水光粼粼,浪尖像夜晚的白沙丘一样倒映月光。潮汐的前头镶嵌着一条银月的丝线,消亡在岸上,而海潮的松涛声落后一点从下方涌来,循环往复,不知疲倦。

 

只是今晚没法遂虹夏的愿让这辆车报废了,如果有机会,就下次再带虹夏去月亮。

 

虹夏的话语混在海风里:如果去不了月亮的话,用时间来结算怎么样?

 

她的提议被拒绝了,因为虹夏是要长命百岁的人,而山田凉想和寄生虫那样依赖虹夏直到老年护理为止,所以三十年太短了。

 

但如果虹夏说的是八十年的话,那么她就会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提议,并且刚刚好了。

 

虹夏转身趴到山田凉身上,把她抵在车头的部位,看她琥珀色的金眼睛。发动机的余热从后面传来,吹烘她们的面颊:凉,我现在证据确凿地指认你有一个能看透别人思想的水晶球。

 

山田凉得逞地笑:仅仅是在尝试说明要让一辆车报废有多难的时候。我会想到虹夏,我总会第一个想到虹夏,就像我知道虹夏一定也会想到我。

 

月色洒在海上,而伊地知虹夏低下头,亲吻那对浸染着月光的薄嘴唇。她收获一个草莓牛奶味的吻、堆积在肘弯处的山田凉的衬衫下摆和赤裸瘦削的肩胛。

 

也许她们刚刚的确通过了某道传送门来到了月亮,伊地知虹夏仅仅需要再确认一下,于是她将手指放在山田凉左边的胸口,发觉月亮上正进行着一场大地震。


伊地知虹夏收获月亮滚烫的心跳。





一点ps

关于文章来源:


现实也许和文章差不多当我提到自家以前破旧的车,有人问我不会被报废吗,查到报废标准是六十万千米或三十年。


但是六十万千米太远,赤道的一圈是四万千米,绕15圈赤道依旧不够直观,于是我查了一下地球到月球的距离


于是我说,我有个更好的说明方式:从地球到月球最远不过四十万千米,你可以开一辆车去月亮。


这于我而言突然就显得浪漫。


和一个人去月亮,又像是凉会想出来的事,于是有了这个文。


这是一个关于奇旅和月亮的故事,是为了上月亮、为了月亮桥存在的。



关于cp:

我很喜欢虹凉,但并不总能抓到她们的相处方式,所以如果有ooc希望你们谅解。


我喜欢凉的不切实际,捉摸不定的思路和她孤独而漫无边际的浪漫;也喜欢虹夏的温柔。喜欢关于青涩、陪伴的故事。她们不一定时时刻刻在一起,但一定是想要就能见到的人。


谢谢你们看到这儿

评论(21)

热度(26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